夏桉可

花心大萝卜

骑自行车的小记者

-cp:方锐x常先

-微私设 HE

-网游场面大误

-思维混乱慎服

-第一次写全职同人,欢迎提意见w

————————



1

常先最近心情很好。

随着兴欣战队从挑战赛一路冲到联季后赛,最后在所有人难以相信的目光中夺得了总冠军,自己在电竞之家的地位也扶摇直上。就在前几天,总编大人打电话给他,不仅口头表扬又加薪,还说下个赛季要派两个新人来h市采访站让他带。这是自己要成为领导的节奏啊!这种日子,一年前的常先也幻想过,却没想到真的能实现,能这么快实现。

真是不可思议啊。

会有这种感叹,只是因为常先今天突然想去吃西街的早餐,回程正好从兴欣网吧那边经过,看到了门口依旧悬挂着的庆祝夺冠的横幅,以及里面坐得满满当当的人们。


2

手机铃突然响起,常先手忙脚乱地将车停到一边,拿起手机一看,是兴欣老板娘陈果的电话。

“喂?陈姐?有什么事嘛?”

“小常啊,有大事!你快来我们住的地方!来迟了可就看不到了哦!”

常先连声应好,挂了电话就调转车头往小区骑过去。这条路他骑过好多次,熟得很。一路绿灯,也没什么行人,悠闲得让人忍不住想想心事。


3

兴欣的确是一支奇特的战队。暑假都是其他战队留守人数最少的时候,偏偏兴欣不。人不仅没少,反而因为放假的缘故连没放弃学业平时一直在T市的罗辑也过来训练。

常先还记得兴欣赢得冠军的时候,在s市也没怎么庆祝,回到h市的头天又是新闻发布会又是粉丝庆祝仪式,战队的人要么从没拿过冠军要么从没参加过这种庆祝仪式,这一搞闹得大家直呼受不了。老板娘只好远程遥控网吧小妹提前停业关门,近两天没碰电脑的一群人偷偷从后门摸进网吧,连带着作为跟队记者的自己一起躲在里面兴致勃勃地拿小号进网游虐菜。

常先都没心思关注自己拿到的账号的职业和名字,当时他一脸茫然地环视四周,看着包荣兴和魏琛在竞技场里互相窥屏开着黑店,听着叶修大呼小叫带着其他人冲进轮回精英二团与兴欣酱油二团的战场上杀人越货拾荒,他只觉得心都在滴血,这这这……这么精彩的题材没法写成稿子交上去,可是好想写啊!

“小常危险!”

常先偷偷摸摸把全屏的荣耀改成窗口,打开了word文档打算把这混乱的场景记下来练练笔,可右手还没放上键盘就听到不知是耳机还是外面传来喊声,常先一个哆嗦,连忙把荣耀换回全屏,打算装模作样摆弄几下。

“啊!”常先惊呼,电脑屏幕已是一片漆黑,不知是被哪个流氓偷袭了一把抛沙。待到视角恢复,自己的角色已经被打翻在地,身边到处都是攻击产生的绚丽效果,冷不防就有从那个角落扔出的手雷波及到了自己,就算自己费劲心思挤出空当站起来也会被再次稀里糊涂地打倒。

“小常你不行啊,看哥来救你!”常先听着这一喊颇有气势,顺声转向左侧,看到身旁的方锐一推鼠标,做出攻击的同时不忘看他一眼,“看什么哪小常!哥知道哥很帅可是你看你的糖罐头就快没血了啊我们附近可没有牧师你赶紧趁着哥给你制造空当的机会逃走啊!!!”

方锐一瞬间黄少天附体,噼里啪啦讲话的同时不忘操作,常先窘迫之下也不知怎么回答,只好全身心投入地操作着角色。好不容易恢复站姿,只见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气功师一个翻滚挤到他前方抬手就是一个气波弹,又是一个翻滚中搓出一道气刃迎上一个举着战矛正要对着常先劈下的战法,然后一个地雷震震得周围人都步伐不稳,骨碌碌滚了一圈又到常先身侧打出一道轰天炮。

“快走!”方锐面对屏幕大喊,声音通过耳机传来就要震破常先的耳膜,但常先来不及抱怨,甚至连眉头也没皱,立即全神贯注敲着键盘移动鼠标,超水平发挥地找着空当连滚带爬地远离了混战中心。

“哈!看不出你暗恋哥嘛,对我研究这么深刻!”大概是看到常先安全了,方锐语速恢复正常,语调也轻松起来。“哪有!”已经到了人少的地方,常先还不太满足,找了个灌木丛蹲了下去,这才放心。随即他就听到方锐的调侃,原本因对方救他而产生的好感全没了,常先顿时气得满脸通红。

“看你刚刚逃的姿势那么猥琐,还有你现在的选的灌木丛,啧啧啧。”在常先之后,方锐也小心翼翼地从人群中摸出来,到了常先操纵的糖罐头旁边蹲下。常先这时候才有空注意到方锐的马甲——

无敌最神勇。

常先狂汗,默默地操纵着自己的糖罐头离方锐远了一点。


4

那个晚上接下来的事情常先记不太清了。他只记得网吧里一直吵吵闹闹的,大家开着小号打着网游,干着各种不正经的事情,脸上却是最纯粹的笑容。而自己和自己的糖罐头,跟在方锐的无敌最神勇身后,十分神勇地再次杀进战场,最终由于自己的失误而双双死在那里,捡到的装备爆了几个出来立刻就被别人顺走了。

常先第一次害死方锐的时候还有些忐忑不安,看到对方依然一脸干劲地从复活点直奔最近的战场便也没说什么。然后没多久,他就习惯了……

结果当天晚上清点每支小队的收获时,方锐和常先是最悲剧的。拾到的装备连别人的一半都没到,两个小号鲜红的属性更是让人不忍直视。

“某人怎么回事!兴欣花那么多钱供你,怎么连捡装备这种小事都做不好!”叶修叼着烟敲着桌子,嘴上没明说,却是一脸挑衅地望向方锐。

“那个……”常先刚想开口替方锐辩解几句就被打断了。

“没事,哥多带你几次你就肯定没问题了!”方锐淡定地无视叶修的嘲讽,转头安慰常先。

常先没想到方锐动真格了。次日他不仅扔给自己一堆剑客马甲,还交换了手机号,说是至少会保证每周带着他拾三次荒。并且他真的做到了……

自己可是得到了方锐大大的手机号啊,为什么现在想来一点开心的情绪都没有,只有想迎风流泪的冲动……


5

“哟,小常!”

到了小区门口,常先意外看见刚刚还在心里念叨的方锐大大此时真人就站在面前向他微笑招手,顿时不知如何是好。

“方……方锐大大……”

常先慌张地打着招呼,手不自觉地一抖,自行车就跟着抖了起来。眼看着就要冲向方锐,而对方却一脸淡定地站在那,面带笑容,微微下蹲,两只手前伸,像极了海无量的捉云手。常先一咬牙,右手抓住把手使劲一扭,连人带车就侧翻在地上,离海无量,哦不对是方锐大大就十公分的距离。

“哎呀小常怎么搞的呀!”方锐也顾不上自己刚刚那么帅气的pose有没有人欣赏了,向前一步想把常先扶起来。

“受伤了没?还能走么?”方锐眼神关切得让常先不敢无视,连忙走了两步证明自己毫无问题。

“啧啧,不是我说,小常你的车技怎么还没点进步啊。”方锐摇着头,把倒在一旁的自行车扶了起来,然后右腿一抬就跨坐上去。

“来吧,哥带你。”


6

“看哥的黄金右手!”方锐莫名骑出了手感骑出了状态,他满怀豪情地大吼一句,左手就松开了车把。

“啊——”常先比自己骑车时还要慌张,感到自行车正以一种极不可靠的s形路线前进着。他觉得自己要掉下来了,手也不知道往哪放好,急得都出汗了。

“小常,抓紧了!”

方锐潇洒地吹了声口哨,前方是空旷的下坡路,自行车就这样直直冲了下去。

常先也骑过这条路,可每次下坡时自己都是小心翼翼地下车推行,从来没想今天这样连刹车也不抓冲了下去。他紧紧抓住方锐的衬衫,路边的树飞快地倒退,风吹得凉凉的,原本紧张的心情莫名的放松了。

好像这样骑也很不错的样子。


7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方锐带着常先到了一家KTV,熟门熟路地推开一个包厢的门,然后自己迅速地混入面向他的人群中,装模作样地举起两只水瓶摇着拍子,唱着歌。

今天,原来是自己的生日啊。

常先觉得自己是不是该辞职了。因为他再也无法做到一个记者应有的公正客观。

他爱死兴欣了。


8

转眼已是初秋。大风一吹就会有叶子不安分地掉下来,平均每天都能在车篮里捡到三四片。

常先的自行车技越来越好了。即便是上班高峰他也能安安稳稳地坐在车座上,将车把握得松松的,见缝插针地拧出个微小的s形抖动,把超车玩成了一种艺术。

周六这天常先醒得很早,拉开窗帘一看,太阳还没升起来,天蓝得澄澈,常先决定骑车出门,他想去西街看看能不能抢到小林家限量的糖糕。

如愿抢到了一盒糖糕,常先满足得哼着小曲往回骑。远远地听见有人在放鞭炮,骑近了一看发现竟然是兴欣网吧。常先有点好奇,于是他停了车,踩着满地的鞭炮纸走了进去。

“陈姐,兴欣有什么喜事呀?”

常先进了网吧一扫视,发现里面没有顾客,全是兴欣战队的人。他们看到他进来时神情都不约而同变得古怪。

“老板娘,你觉得我这身怎么样?”一个声音打破沉默,方锐专心致志地低着头理袖口,从二楼走了下来。

“呃……很好……非常帅……”陈果连看都没看一眼就顺口答道,眼睛依然死死盯着站在门口的常先。

“啊,是么?哥就知道——”方锐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的目光也落在了门口的常先身上。

“啊!小常!你你你怎么在这?!”

不知道为什么,常先觉得方锐的脸有点红。


9

“我去西街买糖糕,发现这里在放鞭炮所以进来看看。发生什么事了?有人要来?转会么?是还没确定所以没告诉我吗?”

“咳咳。”明明常先问的是陈果,可却是方锐发了声。他朝着常先走来,神色有些尴尬。“他们是为我践行的。”

“啊?!”常先一时间难以消化,又是一串问题抛了出来。“方锐大大你要转会了么?为什么呀?去哪支队伍?那支队伍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吗?”

“咳咳。”

方锐重重地咳了一声,像是什么暗号似的,原本站成一圈的大家极有默契地转身,只剩下方锐和常先面对面站着。

“我没要转会。我是要去h市采访站。”

“去采访站做什么?”

“找你。”

“找我做什么?”

常先总感觉方锐话里有话,可自己头晕晕的抓不住重点,只能顺着对方的话问下去。

“我,方锐,特别真诚向你表示,我喜欢你,希望能和你在一起。”


10

常先完全怔住了,可记者的本能又让他不自觉地加问了一句。

“有……多真诚?”

“特别特别真诚,你看我的眼睛。”

常先突然就想起自己第一次单独采访方锐的时候,他这样问,对方答的也是这句话。

当时的自己也和现在一样,才看了一眼就转过脑袋,心砰砰地,跳得像是第一次恋爱一样。


END


————————

本来以为可以一千字搞定的没想到越写越多越写越混乱OTZ

实在是没脸见人了……【遁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