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桉可

花心大萝卜

埋进土里

-cp:方锐x周泽楷

-私设幼驯染,叶修兴欣教练

-ooc有,思维跳脱,不适请轻喷

——————————


“明天就要比赛了,早点休息吧。”

叶修叼着烟倚在门边,像是对训练室的大家说话,眼睛却只望向背对着大门的某个人。

众人一个接一个关机起身出门,某个人却仿佛没有听到这话,键盘与鼠标的合奏依旧连贯而富有韵律。叶修叹了口气,也是转身离开,顺手“啪”的一下关了灯。

整个训练室都暗了下来。

方锐终于停下手中的操作。他睁开眼,呆呆地盯着从未亮起过的屏幕,看到自己下巴上冒出的胡渣,一副陌生的模样。

他突然有点想抽根烟。


方锐已经连续三天做噩梦了。

梦里他只有一点点大,没有遇到荣耀,还在上学。在身边的最要好的朋友,不是自己最默契的搭档老林,而是住在一个小区,一同长大的周泽楷。

与周泽楷相熟的事他从来没有对别人提起过,常人顶多知道他们是在同一赛季出现的新人,却不知道他们早在光屁股满大街乱跑也不害臊的年纪就互相认识了。而周泽楷也不是多话的人,他大概甚至希望自己天生就是个哑巴。

那个家伙呀。

方锐坐在秋千上晃荡着,盯着脚下的沙坑,脸上还挂着由于想起某些有趣的事情而露出的笑容。他听到突然的轰鸣声抬起头,看到楼房由远及近地一栋栋坍塌。而那个家伙莫名其妙地出现在离自己几十米的地方,背景是张狂飞扬的尘土,与他自幼的沉稳安静很不一致。

“快跑啊!”

方锐想要这样喊,而他也着实这样做了。可远处的那个人却像是听错了指令一样突然背过身,朝着即将变成废墟的小区跑了过去。

方锐想要喊那个家伙的名字,可是还没等他喊出来,他便醒了。



周泽楷得肺炎半昏半醒至今已经一周了。

轮回战队的粉丝刷微博齐齐挂上tag“为周队祈祷”,热门话题居高不下,不少职业选手也纷纷发了微博表示关心。方锐看到了只是皱皱眉头,并不太在意地放下手机继续荣耀。

他以为没有人会看到他半夜醒来,微博切换到一个小号,空白的头像与乱码一样的用户名,发表的微博全是一个模样,一天天增加一的数字,以及一句:“我将用一整个初夏为你祈祷。”

的确没有人知道他的微博小号,可所有人都看到他眼底的疲倦,与下巴上冒出的、本人却全然不在意的、凌乱的胡渣。


微博的计时数到十四,轮回战队的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宣布周泽楷已经完全康复了。“下周的比赛将会以最佳状态应战。”战队发言人如是说。

粉丝欢呼主席安心,大家都开始期待枪王阔别两周的首战。质问为何作息规律严谨饮食由专人负责的职业选手会生如此大病的声音也渐渐被淹没了。

可战队的人都惦记着这件事。接下来的日子里免不了多看他几眼,多关注了一些。众人的目光不可避免地落在了周泽楷的手上,白净修长的手指依稀可见几道淡淡的疤痕。

发烧生病只是个幌子罢了。

周泽楷还是一如既往,安安静静地操作着一枪穿云,团队练习时队友节奏不对会微微皱眉,有人问好时会微微笑着点头应好。虽然依然沉默却还是全队的中心,是他们信赖的好队长。

可没有人知道周泽楷真正在想什么,离开了荣耀这一主题,就连江波涛也做不了任何阅读理解。

没有人知道染病的前一天周泽楷去了哪里,回来时他的两只手怎么会布满伤痕,那天晚上为什么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站到日出东方。


方锐十几岁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搬到了G市。在那里学会了一口半生不熟的粤语,学会了荣耀,从此走向职业选手的道路。

同一赛季出道的还有几个后来也没打出名气的小姑娘,荣耀没玩出名堂倒是擅长水群,方锐时常冒泡调戏不成反被调戏。更惨的是周泽楷,哪怕说一个字打一个标点也能被她们调侃很久,方锐当时就坐在电脑前一个人偷偷地笑。
方锐自己和周泽楷倒不怎么聊天,他不知道从哪里开口。

是要从他们一起吃过的最后一碗凉粉说起么?

一个男孩拽着另一个男孩,冲到小区旁边刚刚摆出来的卖凉粉凉面的小摊买了两碗,使劲加不要钱的醋和辣椒,吃得满头大汗却违心大叫痛快。

本来以为暑假才会离开的自己当时下定决心和好朋友把小区周围的小摊都吃一遍才叫不留遗憾,可事实是自己连期末考试都省略掉了,被父母突然拉起来,好像只是睡了一个午觉,醒来后一切就都变了。

没有道过别,所以不知道如何开口说好久不见。


S市变化很大。

之前来比赛的时候行程很紧凑,一进酒店就开始调整状态,根本没时间出去乱逛。也是出于逃避,方锐惊觉自己已经十年没真正地走过S市了。

路名都变了啊。倒也是,本来就是等着拆迁的老房子。

地图铺在床上,他来来回回看了许久。手机握在手里,可就是没有拨出那个电话。

在哪里不记得了,具体的日期也不记得了。

只记得二十年以后,现在应该差不多吧。

手心出了汗。方锐猥琐流这么多年,转型转到别人头晕,是真正的潇洒如斯。不知所措也有过,强装淡定也有过,却从未犹豫至此。

“方锐大大,吃饭啦。”

手机往床上一扔。“来了。”

罢了。

一个是安安静静不善言辞的行动派,一个是七弯八绕曲线救国的猥琐流。

有些东西,本来就只适合,埋进土里。

 

 

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方锐一个人蹲在小区的草地上兴致勃勃地玩着泥巴。

白白嫩嫩的小脸,干干净净的衬衫,与自己一身泥点和利落的寸头对比起来……方锐有点不想再看到他。

可小孩安安静静站在一旁,那双亮到反光的皮鞋就在自己眼前摆着,照得方锐的脸显得有些不开心。可他一抬头,质问的话语脱口而出就变成了邀请。

我在做鸟窝哦,你也一起吗?

后来方锐才知道原来鸟窝应该用干草而不是纯泥巴。自己当时逞口舌之快说是做鸟窝,唯一的战果只是在地上挖出了一个坑。幸好自己机智,看见坑不会往里面跳,而会想起电视上看到过的时光胶囊,于是提议埋点东西进去。

埋什么呢?小男孩能有什么呀,什么也没有。除了纽扣。周泽楷衬衫上的,方锐裤子上的。

提着裤子回家的方锐至此奠定了自己猥琐流的发展方向。

 


自从踏入了荣耀赛场,方锐便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场比赛前一天晚上他都要操作着并未开机的电脑,闭着眼睛在脑海中模拟一场和枪王大大的比赛。

这么多年来自己实战上并未与周泽楷对上几次,可对方的每一场比赛,方锐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反反复复研究了好几遍。从一开始的互有胜负,到后来的赢面不大,方锐在自己脑海里早已设想过了无数遍。每次自己在赛前那样模拟一场,就能卸掉积蓄已久的压力,就算是输也感到很安心。

方锐操作着键盘,眼前浮现出的场景中海无量由于几秒前的一个操作失误,被一枪穿云抓住机会一通爆射,奋力反击却仍被打倒在地。手速和反应力已经大不如前了,那个操作不是失误,而将变成一种必然。

这一次的模拟没能卸掉压力,反而把更加残酷的事实赤裸裸地摆在了自己面前。

方锐想,自己是时候退役了。

 

 

自己在荣耀赛场的最后一战,好巧不巧地对上了周泽楷。

方锐都忘记了,此时的轮回战队已经出现了颇有潜力的枪系新星,就坐在台下,作为一个守擂大将。而自己,和屏幕那边的周泽楷,都选择了作为擂台赛第一位出征。

方锐完全放松下来,和这多年的对手打上一场,自己的脑海里早已演练过无数遍。虽不一定能获胜,输也绝不会让对方好过。

糟糕。

方锐心里暗叫不妙。不复当年的手速让海无量的操作出现了一个纰漏,正想着该如何应付对方接下来的爆发,却看到一枪穿云的节奏虽然有所加快,却并非无法应对的步步紧逼。

海无量死了,一枪穿云也只剩下一层血皮。

是哦,我们是同一赛季的家伙。我不行了,你也到时候了吧。

 


许多许多年过去了。

方锐戴上老花眼镜,翻看着儿子买回来的电竞之家。这一期的专题是采访一支全息模拟游戏“千钧一发”的职业战队。荣耀?那是十几年前的话题了。

这支战队的队长玩的是枪系,年龄正是职业选手的黄金之期。记者却很犀利地问到继承人的问题,一个名字就那么猝不及防地跳出来。

周筘。

记者还很细心地做了资料拓展,小小的方框里第一句话便是:周筘,当年荣耀职业选手周泽楷之子。

那一刻他混沌如土的脑袋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东西。

年少时那人直接唤他方锐,日后相见相处却从未再听过他叫过自己。

还有自己退役前待的那支叫兴欣的战队,对荣耀了如指掌的被叫做教科书的男人,一群热情而八卦的女人。

怎么忘了,还有个理科天才。

 

 

方锐放下杂志取下眼镜,突然就低低地笑了起来。

已经戒了二十年,可是现在的他只想抽根烟。


END


————————

唔会有人看吗么(已经不指望有人能喜欢的某 


评论(7)

热度(42)